那是一個非常炎熱和潮濕的四月早晨,但這個家庭讓我們感到賓至如歸。我們隨後開始交談,當他們談到仁人家園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安全和穩定時,他們眼中的光芒是顯而易見的。

我叫Julia, 作為亞太區仁人家園傳訊團隊的一員,我們經常會對夥伴家庭進行採訪,以便更深入地了解住所對家庭及社區的影響。

2018年,我在緬甸第一次報導了亞洲的建屋項目,這是仁人家園青年領袖建屋活動的一部分,接待了來自日本及香港的80多名青年義工,為當地家庭建造竹屋。 在那一週,我與攝影師被派遣訪問該地區的其他仁人家園項目,探訪了一些居住在我們於前一年所建房屋的家庭。

該建屋項目在緬甸第六大城市勃固(Bago)進行。隨著我們驅車離開,景色也開始發生了變化,人、商店和房屋都少了很多,直至我們進入一條泥路,好像要把我們帶到緬甸的中心地帶。 經過漫長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一間雅緻的竹屋,和Myint Myint Sein、她的兒子Hein Zaw Htet和家姑Daw Yee會面。他們入住這裡已經快一年了。 那是一個非常炎熱和潮濕的四月早晨,但這個家庭讓我們感到賓至如歸。我們隨後開始交談,當他們談到仁人家園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安全和穩定時,他們眼中的光芒是顯而易見的。 他們非常感恩有機會與仁人家園合作,也很樂意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如何透過建造適切及負擔得起的住所來建設更美好的社區。

交談接近尾聲時,Daw Yee走過來,快速地給了我一個擁抱,並握住了我的手——她說:「你的皮膚太白淨了,你需要防曬!」隨即在我的臉頰上塗了一些檀娜卡(一種由樹皮製成的糊狀物,也是緬甸文化的一大特色)。 她對我這個陌生人的關心,讓我非常感動! 我們與他們共度了一段美好時光,並了解了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新家和他們生活的社區。 我們激動地擁抱告別,並答應把我們拍的照片寄給他們,然後繼續去拜訪當天要採訪的其他家庭。 這是我在仁人家園工作的亮點之一: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和背景的人進行真誠和真實的對話,適切及負擔得起的居所之強大力量改變了他們的一生——這真的激勵我在工作中做到最好,並真正領會到仁人家園的使命與願景的本質。 我至今還惦記著Daw Yee和她的家人,並從心底裏希望他們繼續茁壯成長!

#behindthescenes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