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頤家

樂齡頤家

老齡化是一種全球現象。 與其他發達經濟體一樣,香港將在未來幾十年面臨人口結構轉變的挑戰。 65歲及以上人口將從2014年佔總人口的15.4%左右上升到2064年的35.9%左右。 香港也將面臨老齡化的挑戰,加上亞熱帶氣候下建築物的狀況惡化等問題出現。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因應全球高齡化所提出之指南,希望透過此指南讓全世界的高齡者都能在一個友善且舒適的環境裡達到活躍老化。 而世界衛生組織 (WHO)更將住房確定為全面了解社區關愛老人的八個必要領域之一。

仁人家園員工會採取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所研發的「雙智能」方案,為長者評估家居環境,並提供改善居住環境的建議。

為此,我們推出樂齡頤家:關愛家居計劃,為長者改善居住環境,如:安裝扶手、閃燈門鈴、購買沐浴椅及四腳叉等。

此計劃為2022-23 年度關愛家居計劃的試驗項目。 在此閱讀報告,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