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工作

由於人口壓力不斷增加、無規劃的城市和氣候變化和環境退化等問題出現,在過去幾十年裏, 我們見證了自然災害的頻率大量增加和嚴重程度提升。

發展中國家的貧困社區所受到災害的影響較為嚴重,這使受影響的人更容易受到未來衝擊。 當有災難的時候,學校關閉,日常生活和社區設施都會受到破壞。 受影響的家庭還要花自己的時間和儲蓄來重建及維修房屋,使他們無法擺脫貧困的環境。

 

仁人家園的救災工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一日根據《公共財政條例》第29 條向前立法局提出決議案設立賑災基金, 用以提供一個現成的機制, 以便香港能夠對國際間就香港境外發生的災禍的人道援助要求作出迅速回應。

這個基金給香港本地註冊的非政府組織申請,並指定用於世界各地的救災工作。 仁人家園已申請賑災基金,並在孟加拉國、印度、斐濟、中國外地、菲律賓、尼泊爾和越南等地區和國家成功順利進行救災工作。

自2013年起我們已第13次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賑災基金撥款,為受災人士及家庭提供支援

了解更多仁人家園的救災工作:

Disaster Response | Habitat for Huma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