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家居計劃

 

 

在香港,五分之一的人口生活於貧窮線以下,而接近一半的人口則居住於公共房屋。

我們推出「關愛家居計劃」為居於公共房屋的弱勢家庭、長者及傷健人士提供家居維修及深層清潔服務。 香港仁人家園與本地不同的非牟利機構合作為有需要的家庭服務。

家居維修服務

義工與有執照的承包商一起翻修牆壁和天花板,及時為他們提供更安全及衛生的居所。

家居深層清潔服務

長者及傷健人士礙於行動不便,難以自行清潔家居,其居住環境的安全及衛生堪虞。 他們的房屋很細小且擠逼以致造成不衛生的環境,這會影響個人衛生、煮食和火災危險。

香港仁人家園與本地社福機構合作,安排本地家務助理為居於公共房屋的弱勢家庭居所進行深層清潔服務。 服務也帶動我們與服務家庭的聯繫,使這些家庭也能夠感受到社會的關心。

家居清潔包

擁有一個安全和衛生的家有助於改善健康狀況並降低病毒和細菌感染的風險。 我們可以提高日常衛生習慣的知識以改變行為, 並對社區健康帶來改變。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開始以來,我們與 30 個本地非政府組織合作,清潔了多達 500 多個家庭房屋,並向居住在公共房屋和單位的社區弱勢家庭派發了近 5,000 個家居清潔包。

家居清潔包包括口罩及消毒液,消毒濕巾、清潔劑、多用途消毒液、毛巾、洗衣粉、洗手液和其他必需品和關於家庭衛生信息的手冊。

立即成為我們的義工,參加我們的「關愛家居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