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屋講場系列

香港仁人家園《房屋講場》系列旨在提高大眾對香港住房問題的認識,並一起探索共融且創新的解決方法。 此系列我們邀請了本地和國際演講者、基層組織及社區人士參與互動討論和探討相關議題。 一同學習如何改變社區內房屋的問題。

2023年1月12日

《房屋講場》系列四:為可適用住房及綠色生活而設的氣候智能解決方案

在世界各地數百萬戶與仁人家園合作的弱勢家庭都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包括颱風、洪水、野火、龍捲風和乾旱等常見及嚴重的天氣現象。 隨著香港溫度上升、降雨量更頻繁天多,這些現象對弱勢社區及家庭影響最大。 在這次的討論,我們邀請了專家客席講者討論不同創新的發展,談論氣候智能型解決方案,減輕家庭和社區正面對的問題。

2022年10月3日

《房屋講場》系列三:解決房屋上不平等的差距 — 不遺漏任何人

我們在10月3日舉辦了第二個《房屋講場》系列網上活動。我們很榮幸有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及 聯合國人居署非洲區域辦事處的房屋發展專家 Susan Araka 參加這次的《房屋講場》。 謝謝註冊城市規劃師及項目經理即為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空間項目經理 II李雅筠小姐主持這次的討論。 她也是仁人家園公共政策及項目委員會成員。 在這次的研討會中,我們討論了全球城市所面臨的住房不平等問題,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2022年8月31日

《房屋講場》系列二:為何可負擔房屋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的關鍵

是次研討會將會探討「為何可負擔房屋是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的關鍵」。 住房可以成為擺脫貧困的途徑,提供工作機會,教育和醫療服務等的基礎給有需要的家庭,同時推動經濟增長並產生影響。 了解香港的可負擔房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2年6月9號

《房屋講場》系列一通過共用化設計解決住房不平等問題

《房屋講場》系列正式登場! 香港仁人家園於香港房屋論壇探討的「共融」和「房屋」話題延伸至《房屋講場》系列。 我們很榮幸有茱蒂絲霍伊曼 (Judith E. Heumann) 同陸永康博士參加這次的活動。我們的客席講者分享了他們在通用設計*這主題上的專業經驗和知識,以及我們如何採取行動,通過「無障礙環境」解決社區上不平等這系統性問題。 多謝我們的總幹事Jo Hayes 主持這次豐富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