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仁人家園首次舉辦的「家庭樂滿FUN」(Family FUNdraiser)活動,至今已籌得超過港幣200,000元,以支持機構的社區服務、房屋研究及公共政策倡議工作。 首個線上派對於2月18日舉行,以家庭為主題,內容包括各種有趣測驗及互動挑戰遊戲、無聲拍賣及幸運大抽獎等,讓不同年齡的支持者都能參與其中。 義工及捐助者均分享了他們為何選擇加入仁人家園的大家庭,並支持機構持續在本港推動更多房屋工作及社區服務,為解決基層住屋問題奮鬥。

在活動上,董事會董事兼活動司儀Marie Claire Lim Moore宣布最近啟動「施予年」的活動。該活動為期一年,旨在擴大仁人家園的每月捐助者數目。 「新冠肺炎疫情加重了香港弱勢社群的需求。」Lim Moore說。 「為了繼續實踐我們的本地服務,我們需要合作夥伴和捐助者的持續支持。我們稱呼每月捐助者為『仁人夥伴』,因為你們持續的經濟支持是我們長遠地策劃及推動更多房屋工作的堅實後盾,為更多貧困家庭及社區建設希望。」

仁人家園非常感謝活動贊助商彭博、PlayStudios Asia及Jules, Baby! Photography,以及支持無聲拍賣及幸運大抽獎的所有捐贈者。 歡迎PlayStudios Asia和Jules, Baby! Photography於今年成為仁人家園的新合作夥伴,而彭博則自2015年起一直在亞太地區支持仁人家園的工作。

自疫情爆發以來,社會對仁人家園的服務需求不斷增加,同時亦出現了新的需求。 仁人家園所服務的基層家庭現時面臨更高的風險;他們需要家居衛生用品及深層清潔服務,以維持安全及潔淨的生活環境。 香港仁人家園總幹事Jo Hayes在線上派對上與支持者分享:「香港仁人家園每年約協助200戶本地家庭,但在2020年,我們服務近4,000個家庭,並派發超過14萬件家居衛生用品。隨著香港限聚令放寬,我們正在擴大機構的項目及公共政策工作的規模,以服務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務求解決住屋條件不達標的根源。」

現時香港有大約百分之三的人口以劏房為家

香港被列為全球居住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百分之二十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疫情亦暴露了房屋市場中極​​不平等的現象。 這不僅是單單一件公共衛生的嚴重事件,同時再一次提醒社會大眾安全及清潔的住屋環境的重要性,家庭絕對是抵禦病毒的第一道防線。

香港仁人家園致力服務本地弱勢家庭超過16年,為居住在惡劣環境中的長者和殘疾人士提供必要的房屋維修和翻新服務。

—完—

如有任何媒體查詢,請聯繫:

香港仁人家園
陳婉怡 Tiffany Chan
市場營銷與公眾參與助理經理
電郵 tiffany.chan@habitat.org.hk